近日,美國威斯康辛州發生一起非裔平民遭警察連開七槍的案件,掀起了反種族歧視的風潮。該風潮也延燒到體育界,繼NBA接連發生大規模罷賽後,不少美國大聯盟、職業網球選手隨之也發聲響應。今(27日),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於推特上轉發了快艇主帥瑞佛斯(Doc Rivers)的發言影片,表示支持。

當地時間23日,美國29歲的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於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遭到了警察在近距離朝背後連開七槍,導致半身不遂。該事件爆發後引起眾怒,更點燃了NBA球員怒火。據美國記者消息表示,除快艇與湖人兩支球隊已投票抵制該賽季外,多數球隊仍希望賽季持續。在繼NBA球隊罷賽後,風潮也蔓延至美國職棒等職業賽事,有不少運動員也相繼發聲力挺。

瑞佛斯日前在受訪時,提到自己的心情在看到非裔男子布雷克遭到警察射殺的影片時,感到非常難受。瑞佛斯表示,自己就是那群曾被射殺的人,且自己的父親也是警察,之所以選擇出聲抗議,只是希望警察也能像保護其他人一樣來保護他們,而非要讓他們無法領到薪水。

歐巴馬今日也在推特上轉發了快艇主帥瑞佛斯發言的影片,提到自己對公鹿球員為了捍衛信念,對於球員們選擇挺身而出的決定表示支持。同時也表示,該影片中接受訪問的教練,以及NBA、WNBA的球員們,開啟了捍衛自己深信的價值的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