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血清抗體檢測今(27)早公布結果,研究共採檢了4841名高風險人士,僅有4位呈現抗體陽性,其中3例皆與白牌司機(案19)有關,因此被懷疑感染原可能不是來自於當時裁定的浙江台商。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根據當時的疫調判定,結果並沒有改變。

白牌司機為我國首位因武漢肺炎死亡的本土病例,當時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查後,判定個案的感染源是一名自浙江返台的台商,曾在122日搭乘案19的計程車。

而根據今天的抗體檢測報告顯示,4名具有抗體的受試者,有3位與案白牌司機有關,其中兩位是工作上的接觸,另一名則是白牌司機傳染給案22後,案22的社區接觸者。有媒體懷疑白牌司機的感染源可能是這三位其中之一,當時的疫調結果可能翻案。

對此莊人祥表示,根據當時調查結果,白牌司機是在125日發病,而兩位接觸者的接觸時間是發生在127日,所以應該是白牌司機傳染給他們,目前判定感染源仍是浙江台商,結果並沒有改變。

有3名具有抗體的受試者與白牌司機有關。   圖:陳秀熙/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時疫調結果判定案19感染源為浙江台商。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