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彰銀經營權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天受訪時坦言,「我只有一個原則,不會讓彰銀落入台新手上!」不過,他也表示,希望財政部好好地做,也不要讓台新金吃虧,大家好好商量,不要只有自己的立場。

蘇貞昌今天出席「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典禮前受訪,做出以上表示。

針對彰銀經營權之爭,高等法院上週五做出更一審宣判,仍維持台新金勝訴不變;財政部也隨即表態要繼續上訴,但台新金喊話,希望財政部能夠提出和解方案,不要再上訴。

為解決長達15年的彰銀案爭議,媒體記者提問「行政院是否支持由公股周邊機構買回彰銀股票,讓股權回歸政府?」對此,蘇貞昌直言,「我就只有一個原則,不會把彰銀落到台新的手上!」希望財政部好好地做,也不要讓台新金吃虧,大家好好商量,大家不要只有自己的立場,好好讓公股銀行運作。

蘇貞昌強調,「我希望大家,過去怎麼樣是過去的事,現在放下心態,好好把整個銀行,現在是彰銀經營公股銀行,我就會要求他經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