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角力越演越烈,美方不但一直審核中國是否履行貿易戰承諾,雙方戰機在南海不時碰頭讓情勢更加緊張。對此,親中媒體人黃智賢稍早就在臉書憂心稱,美國對中國已準備40年,川普對中國不是選舉語言,近來已接近公開宣戰,而台灣已經身心靈都融入美國大戰略,對中國已無同胞之情。

黃智賢在臉書寫下,中美40年來的交往,其實是互利,但美國對中國,已經準備了40年。如果從1962年起,用台灣空軍開U2偵察機,幫CIA做情蒐算起,那是58年了。對中興,華為和一系列軟硬體公司的恐怖攻擊,這,絕不是僅僅為選舉。對香港從1997年開始,長期佈局,絕對不是為選舉。對台獨的態度,從曖昧不明,到公開支持,絕不僅僅為選舉。

黃智賢認為,川普對中國所有的甩鍋,不是只有選舉語言,如果說副總統朋斯2018年對中國的演說,是號角。那彭佩奧在尼克森圖書館對中國的演說,就是戰鼓。而美國國防部長昨天在華爾街日報的發文,則幾乎是公開宣戰了,並且要求各國,只能二選一。

近來,美國用U2偵查機窺探中國軍事演習,不只是碰瓷,不只挑釁,是壓力測試。連番對中國周遭的國家軍售,以及對台灣的瘋狂軍售,是要成合圍之勢。另外,美國昨天跟台灣公開宣布,組5G聯盟。想用殲滅華為,掌控台灣,來打擊大陸在5G的優勢,並且掏空大陸的科技底氣。

黃智賢說,這是一場中國不想參與的博弈與對抗,中國只想好好過日子,大陸至今,仍然把維繫中美關係,作為政策主軸,但是美國早已經選擇,用打敗中國,作為自己翻身的唯一途徑。在美國和台獨的長期佈局下,台灣已經身心靈都融入了美國的大戰略。蔡政府的所有作為,都是要在軍事,科技上和美國同心協力,打擊北京。在教科書,媒體操作的浸染下,主流民意,把大陸當成敵國。而在美國的耀武揚威下,認為美國必然會壓制北京,所以更要加碼為美國拼戰。沒有民族意識,更沒有同胞之情。這個勢,已然是定局。對台灣,真的不需要,有任何幻想。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   圖:擷取自觀察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