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今(26日)進入第三天,除了副總統潘斯伉儷接受提名並接棒壓軸演講,而在川普競選團隊的嘉賓名單中,赫見旅美民運人士、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他除了是共和黨全代會迄今首次亮相的華人面孔,更在演講時砲轟中國恐嚇人民威脅全世界福祉,大讚川普的對中政策。此外,共和黨全代會線上造勢也傳來好消息,川普與「瞌睡喬」拜登在六大搖擺州的民調非常接近誤差範圍,準備進入「黃金交叉」逆轉拜登領先之現況。

共和黨全代會第三天,接續打「移民牌」,除了美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是斯洛維尼亞移民、副總統彭斯自己就是愛爾蘭後裔之外,全代會請出華人新移民陳光成砲轟中共,將全代會帶入高潮。此外,彭斯演說再次強打拜登是中國的啦啦隊、共和黨百年前在女性賦權努力,通過女性投票權法案,共和黨執政四年將女性失業率降至最低、非裔亞裔失業率降至最低之外,也承諾將在未來四年製造更多職缺。

據CNBC/Change Research昨(26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來自美國六個搖擺州的選民,過去兩週對川普總統的支持率在迅速提升。同時,他們對武漢肺炎疫情所引起的擔憂也在下降。包含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密歇根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這六個搖擺州,這些州有48%的選民贊成川普所做的工作。較兩週前46%有所上升;而對川普不認同的選民也從此前的54%下降至52%。

該民調自8月21日到23日,對來自六個州的4,904人進行了調查,誤差幅度為正負1.4個百分點。目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這些州以49%暫時領先川普46%的支持率。而RealClearPolitics於上週編制的民意調查平均數據顯示,拜登以49.9%的支持率領先川普的43.2%。

民主黨在這六大搖擺州領先6.7%差距,被共和黨縮小到只剩下3%,即將進入黃金交叉。這六大搖擺州一共占有101張選舉人票,川普一旦在選前力挽狂瀾,極可能再次創下2016年的勝選奇蹟,令包含CNN在內等媒體再次跌破眼鏡,完全找不到眼鏡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