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就兩岸爭議,拋出「首戰即終戰」言論,引發輿論反彈後,網路上甚至發起發起「停止馬英九總統卸任禮遇」連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7日)緩頰稱,馬英九只是善意提醒,「執政黨傾全力打馬,我看不太懂,大概覺得馬說的是真話吧。」

陳玉珍表示,馬英九說的「首戰即終戰」是善意提醒執政當局,要注意居安思危。一定要以百姓為念 不要輕啟戰端;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尤其是以前的總統有高度,以所知道的事情,善意告知現任總統,這樣以百姓為念為念是好事情。

陳玉珍認為,不該汙名化馬英九,說馬英九提的是什麼投降主義等等,她覺得馬英九是好意, 告訴大家要小心謹慎、居安思危。

另就國民黨全代會將於9月6日登場,屆時將有黨代表與黨員提案,國民黨主席不得參選總統,被解讀為是針對前主席朱立倫的「卡朱」動作。陳玉珍則稱,這是建立明確制度,讓後人能夠依循才是政黨團結的依據,不要想說卡誰,說「卡朱」是因為朱立倫想選總統才會有這說法,「江啟臣難道就沒機會選總統嗎?近來有些黨因為沒有建立制度流於泡沫化,才是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