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將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參訪團於8月底訪台,但傳出賀瑞普要參訪台北市柯文哲一事卻遭中央卡關,柯文哲今(27日)為中央緩頰稱,因為要「團進團出」,要特別把一個人拉出來,管理上也是困難,所以這互相配合,大家互相喬一喬就過去了,他也可以移樽就教,省掉很多防疫上的麻煩。

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副市長黃珊珊昨開砲中央,指上周四在行政院院會已請院長蘇貞昌協助提前告知捷克團的相關行程及動線安排,「但是遲至現在,我們還是不清楚他們的行程活動方式,90多人如何團進團出?」柯文哲回應,好像今天10點才會開會確定,因為捷克團也不是只有來台北,還去很多縣市,可能還在喬行程,確定後,每個縣市才能安排防疫方法。

有媒體詢問,黃珊珊重批中央「荒腔走板」,柯文哲說,他也不曉得,也許中央要保密,有些防疫動作要準備,所以對縣市政府來講,「你早點告訴我,我就早點準備」,若時間太短,有時動線安排之類就不方便。

不過,柯文哲也說,應該還是來得及,「我們應變速度比較快」,當然早點講就早點準備,晚點講,緊急準備也是可以。

記者提問,中央刻意在刁難北市?柯文哲則直呼,「不要啦,哎唷,不要老是把人家想得很壞」。

由於布拉格與台北市締結姊妹是,賀瑞普會另安排行程來拜訪柯文哲,有媒體追問,是否中央有卡?柯文哲則幫緩頰回,「也沒有啦」,因為要團進團出,特別把一個人拉出來,他們管理上也是困難,所以這互相配合,大家互相喬一喬就過去了。

現場記者又問,改成柯文哲去拜訪,而不是賀瑞普來北市府?柯文哲認為,移樽就教也省掉很多麻煩,因為對方若在旅館,動線比較好安排,若要來北市府,為了他要來,整個北市府消毒還要再弄一遍,很麻煩,乾脆就是省大家的麻煩。

有媒體認為,柯文哲態度感覺很配合中央,反而都黃珊珊開砲?柯說,「不會吧」,「哎唷,為什麼你們老是要挑撥那個人家吵架,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