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抗體血清調查結果今(27)天上午舉辦說明會,參與人員包括計畫主持人詹長權,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以及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同時也邀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台大公衛學院院長鄭守夏到場參與。

莊人祥在說明開始之前表示,個人對研究有相當大的期待,能夠了解台灣精準防疫系統漏洞到底有多大,以及23月期間高危險群感染的狀態,同時還能夠解除外界對於指揮中心「蓋牌」疑慮。

正式的研究說明先由詹長權提出研究背景,並且解釋抗體採集的部分是由彰化縣處理,經過去個資化後,才交給台大公衛進行分析。同時還感謝研究成員日以繼夜的努力,希望大家了解他們作為知識份子的為人。

此外,葉彥伯以及陳秀熙則對於研究方法以及流程做了詳細的解說,針對中和抗體反應陽性率,以及反應強度評估結果進行解釋。目前初步已經完成4841人的抗體檢驗,結果顯示陽性率是萬分之八點三,證實彰化縣的社區是安全的,同時也代表台灣是很安全的,是非常正面的消息。

研究說明人員包括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左),計畫主持人詹長權(中),以及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右)。   圖:張良一/攝

彰化縣抗體血清計畫主持人詹長權。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