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9月6日即將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驚傳有黨代表提案「專任黨主席任內,不參加黨內初選。放棄參加總統選舉」,就有外界質疑是針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卡朱挺韓」或「卡朱保江」。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26日)在臉書痛陳,國民黨「不正常」聲音漸成多數,越來越不像個政黨,乾脆改叫「中國國民俱樂部」。

林俊憲稍早在臉書寫下,國民黨越來越不像個政黨,乾脆改叫「中國國民俱樂部」好了!從韓國瑜今年敗選以後,國民黨後續的接班問題一直喬不攏。雖然勉強出了一個江啟臣收拾殘局,但罷韓以及補選接連慘敗,江啟臣的地位恐怕不保。

現在,國民黨各派勢力都在醞釀明年的主席改選,馬英九最近動作頻頻恐怕也是這個原因,為馬系回歸鋪路。更可怕的是,韓國瑜也來勢洶洶,欲搶下黨主席準備2022年的提名。

林俊憲分析,一個是執政八年被人民唾棄至今的前總統,一個是剛經歷總統、罷免、補選三連敗的前市長,剩下的對手僅剩一個還算正常的朱立倫,國民黨內竟然還有人要阻止他參選主席,證明國民黨內那些「不正常」聲音漸漸成為多數,整個黨彷彿煞車失靈的列車往深淵邁進。

林俊憲痛陳,正常的政黨,經歷了人民的教訓後通常都會深刻檢討,改善那些被人民厭惡的地方。國民黨卻反其道而行,「人民越討厭的,我們越要他回來」,這種做法已經根本不能稱做政黨,更像是一群小圈圈自嗨的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