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妹妹黃蓉「被投票」爭議,時代力量選舉委員會今天(26日)出面說明,黃蓉入黨資格未成功,因此無法取得投票權,會顯示已投票頁面原因,可能是點到具有黨員身分的專屬投票連結;至於黃蓉為何無法入黨,時力組織部則說明,黃蓉並未在期限內完成補件程序,呼籲若有疑慮,可向紀律委員會提出申請。

時力25日起進行決策委員改選,黃蓉昨晚在臉書指控,她在今年6月從網路申請入黨並繳納黨費,網站卻說她尚未是黨員的「已送紙本審核」階段,且顯示「已經投票」訊息,質疑自己「被投票」;黃捷則向黨中央喊話,要求說明清楚。

時代力量選舉委員、新竹市議員連郁婷、蔡惠婷、決策委員改選監選委員王景弘、時力組織部主任黎訓瑩下午於時力黨中央召開記者會,王景弘說明,黃蓉應使用到有黨員身分的專屬投票連結,才以為「被投票」,不過事實上,選票連結皆獨立產生、均為獨立選票,並不會影響投票進行。

至於為何黃蓉還無法入黨?黎訓瑩解釋,申請人黃蓉於2020年6月4日以線上方式申請入黨,並以信用卡方式進行黨費繳納,繳納方式與其他11位申請者,皆以相同卡號的信用卡繳納,以致於審查人員於審查時,認為有不符經驗法則之處。

黎訓瑩提及,審查人員同時審查其他申請案時,對367件線上申請的申請案內容有疑義,包括代繳黨費、電話查核不符、資料核對錯誤等,基於上述理由,審查人員於7月4日通知該些申請人於7月10日前回覆補件表單,或於7月25日前親自至中央黨部或各地方黨部,檢具身分證件,進行補件查驗,不過實際補件率僅有9.3%。

黎訓瑩指出,黃蓉並未在期限內完成補件查驗程序,若申請人對申請過程有疑義,可向紀律委員會提出申訴。

針對黃捷指控,黨中央要求黃蓉修改臉書文章一事,黎訓瑩駁斥,組織部昨天回覆黃蓉疑慮,並致電給她說明狀況,她有和黃蓉說,這件事很多人關注,盼能在文章中補充說明實際狀況, 「若有需要,也能提供對話通話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