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上近期瘋傳一部兩女學生救人影片,兩位女學生協助搶救昏迷男子無效,不料卻遭網友惡意抹黑,稱她們沒有行醫資格被家屬告上法庭。對此,逝者家屬痛批不明真相就任意評論「很不道德」,四川省教育廳也決議表彰兩位女學生,讚揚她們的醫者仁心。

湖南省常德火車站一名男子突然倒地昏迷,兩位女學生跪地為其進行心肺復甦術(CPR)二十分鐘直到救護車抵達,但搶救無效男子仍不幸過世,這支救人影片也在網路流傳,卻遭到惡意抹黑。據《央視》報導,陳姓及彭姓女學生是成都中醫藥大學碩士生,14日在常德火車站積極救助昏迷乘客,輪流做CPR,兩人皆具有臨床搶救經驗。

網路上的惡評引發關注,逝者家屬也出面批評,不明真相隨便亂評論是不道德的,並向兩名女學生致謝 :「妳們已經做到最好了,真的非常感謝!」四川省教育廳也擬對她們進行表彰,授予「四川省優秀大學畢業生」頭銜,成都中醫藥大學表示將頒發「校長特別獎」,成都中醫藥大學眼科學院也宣布,眼科學院、附屬銀海眼科醫院決定授予兩位同學「大醫精誠獎」,以表彰她們醫者仁心、救死扶傷的醫學精神。

對於接連獲表彰,彭姓學生表示 :「我們覺得我們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問心無愧。」也感謝學校及社會的肯定,「這是每一名醫學生的職責。」

中國兩位女學生協助搶救昏迷男子無效,不料卻遭網友惡意抹黑,稱她們沒有行醫資格被家屬告上法庭。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