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將舉辦青年訓練營隊活動,邀請到韓市府高雄新聞局長鄭照新擔任講師,被酸「柯韓一家親」。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公關長吳怡萱今受訪強調,這次鎖定的是傳播學院學生,所以找發言人、傳播系教授或是網路觀察家等,都是各黨派、領域的人,也有嘗試想找泛綠的講師,但因為時間、個人等因素而無法參與。她也直言,外界若刻意要把鄭照新跟民眾黨強烈連結,「有點刻意在貼標籤」,只是一堂課,不應放大解讀為「白藍合作」。

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宣布將於9月11日至13日舉辦第二場青年營隊活動「政治,媒那麼簡單」,邀請包括網路趨勢觀察家朱學恆時事評論員邱明玉文化大學廣告系專任教授鈕則勳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等,盼透過營隊課程讓青年學子,多一個管道了解,政治「媒」那麼簡單。

吳怡萱表示,當初鎖定的學員為傳播學院學生,因此在設計課程、找講師時,都是想找發言人、傳播系教授、媒體從業者或在網路聲量很高的人,各個黨派、領域的人都有找過。

對於民眾黨找鄭照新擔任講師,引發外界討論,吳怡萱說,講師名單不單只有鄭照新, 會找他是希望讓課程能更多元、觀點更不同,不要只是單一接受片面訊息,才會希望跨領域、跨黨派找人。

吳怡萱也透露,其實也有嘗試找泛綠的講師,但因為時間、個人因素無法參與。她認為,外界若刻意把鄭照新跟民眾黨強烈連結,有點刻意在貼標籤,這只是一堂課,不用放大解讀是「白藍合作」。

不過,對於鄭照新今傳出將進入國民黨中央擔任文傳會副主委,吳怡萱說,當初接觸時,鄭是還沒有黨職的,因此未來後續會有什麼樣的調整跟變動,也還不一定。

吳怡萱表示,很多人會疑問為什麼找鄭照新來?但她認為請鄭照新談危機處理是不錯的教材,大家會想知道鄭怎麼在新聞爭議性話題或是比較有話題性言論時,怎麼擔任發言工作?很值得學員學習,當然她也看到網路上有人質疑,難道這是正面教材嗎?但她強調,正負面都是個人觀點。

民眾黨青年訓練營講師名單。   圖:翻攝民眾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