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國昌配票錄音檔」風暴持續延燒。過去因不滿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獨斷作風,諷刺時力為「國運昌隆黨」的前時力黨員馮光遠,近日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再度指出黃國昌不是當領導人的料,直言他「人和非常差」。

馮光遠接受網購達人486先生的節目《486會客室》訪問。被問及當初為何會加入時代力量,馮光遠稱,是因黃國昌一直慫恿他,他也表示,黃國昌直到看到他加入了,發現時代力量陣容不錯,才在他後面加入時力。馮光遠表示,起初的時代力量他非常喜歡,很多人也希望他能夠加入,但在後面催促、最急迫的人其實是黃國昌。而黃國昌跟在他後面加入後,隨即就把大權握在手上。

馮光遠表示,那時大家都很謙虛,且不喜歡這種行政事務,都在管政策以及談理念,若要掌權,大家也都讓著黃國昌,主席團有7人,他一直都當主席團的頭頭,我們也推他,因為他喜歡做,等於全部大權都在他手上。

馮光遠直言,黃國昌不是當主持的人的料,並指出黃人和非常差,他表示,自己很常站在批評的角度去唸黃國昌,黃要求他很多事,全都說No。

馮光遠指出,「例如我那時主持智庫,他就要我去幫他寫案子,我就跟他講說,國昌,智庫是一個比較高視野的東西,想得是比較遠的東西,你有那麼多國會助理,寫案子是國會助理的事,不是智庫的事」,為了此事,馮光遠直接了當的說不行。

馮光遠又談到當初為何退出時代力量,他表示,當時有一個募款餐會,黃國昌跟他的秘書長寄了募款餐券給他,但餐券序號都是4開頭的,且還要他去推銷,他自己雖然沒有這種數字上的忌諱,但就覺得幹嘛跟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人搞在一起,再加上後來他知道一些關於選舉的事,他們針對自己做了不光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