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與總統蔡英文近來隔空交火,爭辯兩岸立場及國安問題,對此,國民黨中常委高思博表示,執政黨只說義和團式的空話和大話,放棄追求和平能和主權並存的努力,「將把台灣帶向危險的境界」。

在中美關係緊張之際,中國多次在南海或是台灣海峽展現霸權及軍事演習,讓台海問題再度浮上檯面,高思博在臉書直播影片中,討論國防到底安不安全。

高思博指出,爭議開端是來自馬英九主持「國家不安全研習會」,惹得執政團隊發動各路大軍圍攻,蔡總統甚至認為馬英九是在內部找敵人,對國家沒有幫助。高思博說,其實意思剛好相反,台灣的敵人絕對是在外面。

高思博引用先總統蔣中正名言:「和平不到絕望,絕對不放棄和平;犧牲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犧牲」,認為蔣中正的這句話點出了國家領導人的認知,領導人不應輕言戰爭,平時經常說狼來了,以後沒人會相信。指出民進黨把概念搞對立,造成社會分化。

高思博強調,和平與主權並非無法並存,民進黨刻意將其操作為對立的概念,讓大家誤以為要和平就會丟主權,這才是試圖塑造且打擊內部敵人的作法。但他也提到,如果要擺脫「尋找內部敵人」的心態,一定要相信大家雖然有不同的主張,但基本上都是愛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