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韓國LCK聯賽夏季例行賽於日前落幕,季後賽將於今日下午登場,2019春季賽升上一級賽區的DAMWON Gaming經過三個賽季與世界賽的洗鍊,終於在本賽季成功攻頂,以第一種子保送冒泡賽制的夏季決賽舞台,而中路選手ShowMaker更創下LCK過去十個賽季(2016~2020)單季季賽KDA數值新高,高達16,上一次有選手在出場數過半且單季KDA破10是2019春季賽的Chovy,當時後者效力於Griffin戰隊。

根據數據分析網站《Games of Legends》提供的數據顯示,ShowMaker在本季例行賽創下的例行賽單季16 KDA是過去十個賽季以來的新高,回顧過去5年LCK賽史,在單季出賽場至少超過賽季總場數一半以上的選手當中,KDA突破10的選手一隻手指頭便數得出來,包括2019春季賽的GRF Chovy(10.7)、2017夏季賽的LZ Bdd(11.3)以及本賽季的DWG ShowMaker(16)。

翻開ShowMaker本賽季的相關數據,總出賽39局數,高達87.2%勝率,平均4.2擊殺、0.7死亡、7.7次助攻,合計為16 KDA,另外在擊殺參與率72%、每分鐘英雄傷害561,還有一次PENTA KILL的紀錄。

DAMWON夏季賽以第一種子之姿保送夏季決賽,他們將要等待第二種子DragonX或是後面打上來的隊伍之間的勝者挑戰夏季冠軍大位。LCK本屆世界賽分到三席位置,第一種子同樣來是夏季冠軍、第二種子為扣除第一種子外冠軍積分加總最高之隊伍,第三種子則是由區域選拔賽冠軍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