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一路北上,朝中國東北與北韓方向前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26日)召開勞動黨政治局會議,討論防颱措施,以及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

中央氣象局發布中颱「巴威」動態,26日8時其中心位置在北緯 32.3 度,東經 124.5 度,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北進行,恐為中國東北及北韓帶來強風豪雨。《朝中社》報導,金正恩昨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針對防疫措施和防颱工作進行討論。

金正恩強調,對國家緊急防疫工作中的一些漏洞會積極採取措施,繼續保持防疫狀態,徹底改正防疫中的缺失,而在防颱準備上,他則指示要防範強颱風巴威造成人員傷亡及農業損失,各部門需加大力度宣傳防颱準備的重要性和危機應對指南,並立即採取有效的防災、減災方案。

由於歷史上接近此區域的颱風不多,同時且大多已減弱至輕颱或變性為溫帶氣旋,巴威颱風很可能成為「史上最強」登陸中國東北或朝鮮半島的颱風。上一個在北韓達「颱風」等級的則是去年13號颱風「玲玲」,當時造成多人死傷,上百棟建築物損毀、農地遭淹沒,因此「巴威」來襲,金正恩不敢大意。

金正恩親自主持會議,討論防颱工作。   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