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共在南海的挑釁越來越激烈,台灣人的抗中意識大幅度提升引發雙方論戰。繼前總統馬英九於 (22) 日批評總統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且將國家推到戰爭邊緣。隨即連戰之子、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於昨 (24) 日在臉書發表近千字表示,蔡英文和民進黨已把台灣帶進自823砲戰以來最危險的時刻。對此,戰力極強的側翼粉專「只是堵藍」發文表示:「子彈貫穿臉部都沒事了,怎麼會害怕當兵呢?」

連勝文當時發文表示:「從古至今,當一個國家或團體面臨外部的挑戰與威脅時,內部喊打喊殺的人,總是聲音較大、慷慨激昂,甚至可以成為英雄。而在現代的台灣社會中,蔡英文就是藉此把自己變為「辣台妹」,逆轉勝贏得總統大選。」他話鋒一轉表示主張和平的國民黨因要確保國家利益,也要同時避免戰火,裡外不是人,就變成「賣台」。

對此,「只是堵藍」粉專發出2013年「連習會」連勝文與習近平握手的照片,諷刺表示:「你不去譴責中國武力威脅台灣,反而指責台灣挑釁中國!是啦,你都跟習大大握手握得那麼開心了,怎麼捨得讓習大大不開心呢?」

該粉專更以去年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受訪時的失言「穿西裝的太監」,反之嘲諷連勝文沒有當兵,「話說你有神功護體,子彈貫穿臉部都沒事了,怎麼會害怕當兵呢?」

只是堵藍臉書發文。   圖取自只是堵藍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