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中央氣象台通報,中國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今(25日)晨5點鐘位於東海北部海面上,距中朝邊界偏南方約1220公里,直撲中國恐成東北史上最強颱風,隨後強度已升級至強颱風級別,準備發布颱風橙色預警!由於東北地區已出現強降雨,就有網友憂心稱韭菜一定要抓好,甚至引用華春瑩的名句,暴風雨來得實在太猛烈。

由於中國各地仍有洪災不時產生,習近平與李克強藉勘災內鬥越演越烈,颱風巴威如在東北釀災,不僅中共政權與人民都會陷入局部動盪。目前黑龍江東部、吉林中東部、遼寧中東部、山東北部和東部、江蘇東北部等地出現大到暴雨,遼寧中東部等地部分地區都出現大暴雨。

臉書天氣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由於巴威颱風缺乏明顯的導引氣流,近日在琉球外海徘徊,不過週二起,高壓將再次增強,將巴威颱風一路推往北方,接近中國東北或朝鮮半島一帶。由於歷史上接近此區域的颱風不多,巴威颱風很有可能成爲「史上最強」登陸中國東北或朝鮮半島的颱風。

不少網友就十分憂心稱:「韭菜抓好囉」、「習近平德不配位,快讓賢給韓國瑜」、「死亡之握發威」、「風水生信心啦,死都要演習」、「暴風雨來得太猛烈」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