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中元節重頭戲──搶孤即將於9月2日登場。今年頭城搶孤因疫情停辦,只剩下恆春鎮如期舉行,從8月31日至9月2日,連續3天的中元節祭儀、晚會與踩街,整個活動最後在眾隊伍搶孤中達到最高潮。配合中元節搶孤,恆春鎮公所還推出了4條深度旅遊路線,不只看刺激的搶孤,還能順道一覽在地美食名勝。

早期先民入墾因為天災人禍造成多人喪失性命,為了弔念孤苦無依無人祭祀的靈魂,活下來的人每年中元普渡時會辦理搶孤,長久下來,即便百姓生活逐漸富足,搶孤儀式仍作為習俗流傳下來,已經超過百年歷史。現場將豎起12根塗滿牛油的孤柱架成一座孤棚,由民眾組隊參加,以率先取得孤棚頂端的錦旗者優勝。

今年恆春搶孤活動從8月31日至9月2日,於恆春鎮東門城舉辦,3天皆有中元普渡法會,9月1日晚上6時開始有踩街活動,重頭戲精彩刺激的搶孤及豎孤棚競賽則在2日晚上6時登場,同時還有金曲歌王許富凱、金曲天后詹雅雯等卡司現場接力演唱,周邊還有農漁特產試吃、摸彩活動、美食市集等豐富活動!

只看搶孤不夠,不如順便大玩恆春!恆春鎮公所推出4條深度遊路線,只要依循尋寶地圖,前往指定店家集點就可以換好禮;由恆春在地導覽公司帶領,進行一趟恆春古城文化探索行程,讓喜愛深度旅遊的遊客們,能夠盡情探索恆春;或是前往後壁湖海中悠遊,除了能觀賞海底奇景,還能與美麗的珊瑚、熱帶魚類合影留下永遠的回憶;如果想去遠一點的外海,也有遊艇遊程,讓前來恆春旅遊的遊客都能一起體驗海釣及遊艇的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