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完整名單在昨(24)日出爐,台中是首次加入米其林評比縣市,交通部林佳龍強調,「台灣是美食王國」。CNN曾報導台灣必吃的40道美食,讓台灣躍上國際媒體,林部長表示「要結合飲食文化推廣觀光」,他詳列推薦台北、台中114家遺珠餐廳,歡迎大家分享。

林佳龍在臉書發文強調,「台灣是美食王國,推廣觀光,結合飲食文化,就是最佳賣點!」林部長表示,交通部觀光局針對國際觀光客進行問卷調查,大家公認台灣值得旅遊的原因,第一名就是「台灣美食」。吸引觀光客因為美食來到台灣,就是讓台灣躍上國際的捷徑!

他認為在國際疫情嚴峻的現在,「米其林指南仍能順利公布別具意義,突顯台灣防疫有成,更將台灣從防疫大國推向觀光大國。」2019年米其林評比只有台北,但今年2020年又加入了台中之後,大家普遍期待米其林指南繼續往南,「我們也會強烈推薦米其林繼續向南評鑑!」

林佳龍甚至詳列114家台北、台中餐廳,歡迎大家分享遺珠外,也祝福大家今(25)日七夕情人節快樂。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林部長為台中爭取了評比,台中也很爭氣,市民應該感謝林部長為台中的努力」、「台中都不缺,差龍龍而已」,也有網友許願:「希望也有高雄。高雄的實力也不差」。

林佳龍部長臉書全文。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