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將結束,有家長為了開學防疫做準備,卻發現兒童口罩一罩難求,連跑幾家藥局都買不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天表示,8歲以下的小童及幼幼口罩可在網路或四大超商預購,藥局則提供8歲以上的實名制兒童平面口罩,一定買得到。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612歲的兒童平面口罩都有在藥局和衛生所提供實名制販售。另外,24歲的幼幼平面口罩以及48歲的小童立體口罩,只有在超商機台和網路eMask系統開放預購,家長都可以拿著健保卡到這些地方進行預購和購買。

指揮中心提醒,從今(24)天起到26日這三天,剛好就是預購開學週的實名制口罩,每位兒童每14天限購10片,家長在期間內完成繳費後,可在831日起至913日到指定通路領取。

指揮中心表示,鑑於開學在即使得需求量擴增,已請經濟部向廠商協調增產12歲以下的兒童口罩,以優先提供政府徵用。目前已增加每週配送兒童平面口罩至藥局的數量,同時也增加了小童及幼幼口罩到超商的數量,家長不需要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