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都城隍廟是新竹最具指標性的觀光景點之一,曾去過都城隍廟的人,應該都對周遭的交通情況印象深刻,因為往來的人潮多,停車、與車爭道亂象層出不窮。竹市府為讓行人不再與車爭道,且有更友善舒適空間,22日起試行「都城隍廟廣場假日行人徒步區」,每周六、周日10時至20時都會實施管制,廟口吃小吃、買伴手禮更舒適安心。

「都城隍廟廣場假日行人徒步區」,實施時間為每周六、周日10時至20時,都城隍廟周邊北門街自中山路至東門街、東門街自中山路至中央路,兩路段為行人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出,市府警察局將進行管制並持續宣導,提醒用路人於假日管制時段提早改道,並視情況開放部分區域供機車停放。

至於平常日,北門街自中山路至東門街口開放汽車機車通行,都城隍廟與都城隍廟廣場間的東門街則管制車流,僅開放22時至隔日10時供上下貨使用。

市府預計擴大徒步區後,可容納更多觀光人潮,民眾也享有更完整步行空間,不再與車爭道,育有子女家庭類旅客,父母也可更放心帶小朋友來都城隍廟參拜、逛廟口找小吃,觀光品質將大幅提升。透過徒步,民眾也可放慢角度,欣賞相傳位處風水寶地的龍鯉水池。

城隍廟廣場行人徒步區範圍。   圖:新竹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