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年2020年3月逝世,由於當時疫情嚴峻,並未舉行公開儀式。半年後,擇定於八二三砲戰紀念日當天舉辦追思紀念會。對此,高雄市長補選後鮮少發聲的韓國瑜,親揭台灣今天能擁有小確幸的主因,就是因為郝柏村等將士,當初為中華民國出生入死。

郝柏村紀念會出席名單,包含: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蕭萬長、吳敦義、吳伯雄、朱立倫等人,以及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許水德、錢復、張博雅、徐立德、胡志強、尹衍樑、彭淮南、劉德音、鄭崇華、吳東進、張安平、蔣方智怡及眾多立法委員等政界、企業家齊聚。軍方也會有超過40位現役、退役將領出席,包含前參謀總長霍守業丶林鎮夷等人。

對此,韓國瑜稍早在臉書寫下,今天是八二三砲戰62週年紀念日,很多人已經不記得、或根本不知道62年前大小金門炮聲隆隆、戰火連天的地獄景象,但我們必須記得、更要知道在這悠悠62年間,我們2300萬台灣兒女,每一個洋溢著各自小確幸的晨昏朝暮,其實都要感謝當年在砲火之間衝鋒陷陣、以身赴難的先賢烈士們。

韓國瑜指出,今天同時也是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的追思紀念會,62年前,郝前院長在八二三砲戰中擔任小金門第九師師長,是這場戰役中直面最多砲擊的第一前線單位。儘管身處於槍林彈雨、九死一生的慘烈戰場,然而郝前院長始終堅守在第一線上帶領國軍弟兄,用他們的血肉風骨、忠勇壯烈地捍衛守護了中華民國。

韓國瑜說,62個年頭過去了,郝前院長於今年3月與世長辭,留下一生戎馬、忠心家國的巍峨身影。謹讓我們藉此深具意義的日子,再次感謝與緬懷郝將軍與八二三的先賢烈士們,一生為和平、為社稷、為中華民國的出生入死與精誠付出,願和平永在,願英雄長安。 

郝柏村追思紀念會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