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日前舉辦27周年黨慶大會,包含王建煊、趙少康、賴士葆、武之璋、李彥秀、張麟徵,以及前陣子因為至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潑漆的鄭惠中也參與。剛從前主席郁慕明手中接下新黨大旗的新主席吳成典強調,新黨未來主要工作方向之一,就是包括培養兩岸統一之後各方面的人才、復興中華文化等。

新黨副秘書長陳麗玲稍早在臉書寫下,感謝新黨永遠的精神領袖許歷農將軍給大家帶來影片祝賀,王建煊及蘇老師也到會場,給大家帶來振奮人心的致詞。還有久違不見的趙少康也給新黨祝賀,除此之外,周陽山、賴士葆、邱建勇、朱惠良、紀欣、林忠山、賴來焜、武之璋、劉盛良、張馥堂、李彥秀、張麟徵、戚嘉林等,還有前陣子因為潑漆而聲名大噪的鄭惠中也來了。

陳麗玲說,新任主席吳成典大聲宣告「未來將致力培養兩岸統一之後各方面的人才」這一番讓人精神振奮的談話,讓新黨注入新的氣象!而李勝峰副主席以其條理分明的分析國際及兩岸局勢,並且說將吳主席「扶上馬還要送一程」這種有情有義的宣示。

陳麗玲認為,新黨主張「清廉制衡、公義均富、族群和諧、國家统一會」的目標不變。在國民黨不想統,民進黨不敢獨,而兩岸局勢有可能在美國的操弄下、民進黨的附和下發生劍拔弩張、乃至於擦槍走火的局面下,新黨扮演的就是兩岸溝通的重要橋梁。

新黨黨主席吳成典與侯漢廷等人合影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