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英雄聯盟》今年LEC賽區擁有四席S10世界大賽門票,也讓雙敗淘汰制的LEC夏季季後賽制度充滿微妙的排名優勢,春夏積分加總最高的Rogue在確定成為夏季季後賽第一種子後,便自動取得世界大賽門票,儘管昨晚以難堪的0比3敗給FNC,它們還是保送第三輪賽程,確定以至少TOP4排名取得S10席次。

最難過的莫過於MAD Lions,作為積分加總第三名隊伍,雖然首輪慘遭G2以3比1踢進敗部,原本寄望Rogue可以複製夏季例行賽雙殺Fnatic的表現,於首輪擊敗積分加總第四名的FNC,這樣一來MAD就可以較高種子優勢直送第三輪賽事,以TOP4排名踏上隊伍改名後首次的世界大賽之旅。

沒想到,世界大賽資格早已無虞的Rogue在季後賽BO5賽事慘遭老經驗的FNC爆打,反倒自己成為Round 1首輪落敗的較高種子,硬是把MAD擠回敗部第二輪賽程,這樣在FNC、G2、Rogue確定拿下LEC四席世界賽門票當中的三席後,MAD與S04得上演最後一席LEC世界賽種子的殊死戰。

S04從例行賽第二輪起加上季後賽已經打出10連勝。 圖:翻攝自S04 TWITTER

翻開夏季賽戰績表與近況,MAD對戰S04恐無太大優勢,他們在夏季賽最後兩周共五場比賽僅取得2勝3負,最後一場吞敗正是來自他們即將面對的S04;相對地,S04作為夏季賽1勝10負開局的隊伍,竟在最後關頭瘋狂打出七連勝,就在最後一場擊敗MAD後,確定擠下XL戰隊取得季後賽資格,加上S04在季後賽敗部首輪又以3比0橫掃SK戰隊,就在MAD確定擠回敗部第二輪後,S04選手也開始在推特「磨刀霍霍」嗆聲,相信對於MAD來說,肯定會是場苦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