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崛起的《英雄聯盟JD Gaming戰隊於昨晚的LPL夏季季後賽四強賽以3比1擊敗LGD Gaming挺進總決賽,作為本季最強勢的兩支LPL隊伍,TES、JDG均成功打進決賽,再度上演春季決賽對局,且不管哪支隊伍拿下夏季冠軍,另一支隊伍都能以冠軍積分最高隊伍代表LPL第二種子資格挺進S10世界賽,因此JDG也成為繼TES後,第二支確定拿下世界賽門票的LPL隊伍。

受惠於近年前輩們打下的江山,《英雄聯盟》中國LPL賽區本屆世界賽一共分到四席種子位置,前兩席依舊由夏季冠軍及冠軍積分最高隊伍取得,後兩席則是由區域選拔賽產生,其中第三種子、也就是區域選拔賽冠軍依舊可以挺進S10世界賽正賽之列。

由於LPL今年春夏兩賽季呈現由TES與JDG分頭宰制的局面,連兩季決賽上演同樣對局,這也表示兩支隊伍同樣也是LPL冠軍積分加總最高的前二隊伍,而在兩隊順利在夏季季後賽四強出線後,也表示他們注定將取得LPL前二種子其一,夏季冠軍第一種子也成為了LPL門面之爭。

就在前二名隊伍確定後,LPL區域選拔賽確定由SN、LGD、IG與FPX等四隊參與,雖然SN與LGD仍有季軍戰要打,但由於兩隊積分確定為這些參賽隊伍當中前二高,兩隊依舊會是選拔賽首輪對手,只要贏下比賽就能確定取得LPL第三種子晉級世界賽正賽,至於落敗的一方還有敗部復活的機會,其將等待IG與FPX當中的勝隊,進行爭奪第四種子殊死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