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昨(23)天出席祖父母節相關活動,被發現上台頒獎拍照時,並未配戴口罩。衛生局經調查後,決定開罰3000元,為台南市首次開出的口罩規定罰單,黃偉哲對此表示,將會準時繳交罰款,以防灰色地帶。

黃偉哲昨日出席位在崇學國小的志工表揚活動活動,上台頒獎和合影的時候沒有配戴口罩,遭與會人士拍下畫面。台南市衛生局調查後,依違反室內戴口罩的規定,開出3000元的罰單,為台南市17日起開始執行後,第一張違規罰單。

黃偉哲當天抵達會場時,在座位上都有配戴口罩,不過幾次上台頒獎和拍照的時候,卻將口罩拿下來。在場的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市長是應要求才把口罩拿下,時間很短。雖然如此,仍然引發許多人質疑,甚至有人指出活動通知單都有明確標注活動期間需要戴口罩。

台南市17日起,配合中央實施八大場所需配戴口罩的規定。黃偉哲今天表示,當時的情境是應要求短暫的拿下口罩,不過為了避免灰色地帶以及取締困難,將從嚴處理,準時繳交罰款,如果連市長都被處分,未來就不會有特權或包庇的情形。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昨日參與活動,在座位上都有戴口罩,上台頒獎時卻取下。   圖:取自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