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專「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23日公佈一份配票錄音檔,直指黃國昌把持時代力量最大派系「徐昌敏」派,長期黨內選舉搞黑箱內定,歷屆黨主席都只是魁儡,音檔中黃國昌批評時力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跑票,更嗆曾竟然認為靠自己就能當選。曾玟學晚間在臉書宣布退黨,時力內部風暴再度浮上檯面。對此,時力雲林縣議員廖郁賢感嘆,荒謬的鬥爭還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對於曾玟學在「國昌配票錄音」檔案流傳後,宣布退黨,廖郁賢感嘆,自己失去了在時代力量的第一個朋友。

廖郁賢表示,曾玟學絕對是一個夠好的人。對於先前黨內人士透過媒體放話涉及人頭黨員灌水一事,廖郁賢指出,近幾個月加在黨中央加諸在她身上的侮蔑,曾玟學總在第一時間關心。

廖郁賢透露,他在2017年開始接觸政黨工作,從沮喪、無助,對經營地方不熟悉求助無門時,無意間看到曾玟學大早起,到社區送車的影像,他就成為自己請益的對象,那個時候,曾也將自己所知道的一切讓她們了解,也意外發現,一個這麼年輕的人,居然可以如此快的就確認目標,並勇往直前。

廖郁賢將矛頭指向黨內,痛批黨內民主一次次的在消磨年輕人的熱情,甚至創造莫虛有的罪名讓人來承擔道德的壓迫,說真的,離開的人哪個不是曾經深信、深愛這個黨,只因「不聽話」就變成要被處理掉的人?荒謬的鬥爭還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廖郁賢感嘆,如果一直不虛心檢討,這個黨到底還剩下什麼?黨內的決策核心,到底真正該做的事情是什麼真的夠清楚嗎?政治不是簡單的請客吃飯,更不是只是交心而已,可有能力的人一再離開,真的不能再只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