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將於25日改選決策委員,黨內卻因為一份錄音檔陷入風暴。前黨主席黃國昌在錄音檔中痛批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說:「當初你(曾玟學)選得上決策委員會,我講句不客氣的,沒有我支持你,你選得上嗎?結果你選上決策委員後,你以為你是誰阿。」曾玟學對於黨內無人對此批判而感到心寒,23日晚間宣布退黨,而黃國昌也在臉書回應,強調是惡意剪接不同時點與脈絡的私下聊天錄音,曾玟學因此宣布退黨讓他心裡很難過。

黃國昌表示,2019年初,卸任黨主席,並決定不再參與決策委員選舉。為了促成黨內合作,退居第二線,協助有相同想法的夥伴,支持時力前黨主席邱顯智、秘書長永明、高雄黨部主委陳惠敏等人繼續共同推動黨務。當時,他們所推舉參與決策委員的同仁,自己都給予支持。然而,之後因為內部的摩擦與歧異,造成了一連串的紛爭與誤解。

對於錄音檔對話外流,黃國昌解釋,不同想法的夥伴,有時會希望他協助溝通,期盼能夠解決彼此的誤會與歧見。令他遺憾的是,居然有部分人士,惡意剪接不同時點與脈絡的私下聊天錄音,透過斷章取義的方式,進行扭曲中傷。他相當厭惡這類的匿名放話,不願隨之起舞。他也對曾玟學因此宣布退黨感到十分錯愕,並透露自己心裡很難過。

黃國昌強調,過去這幾年一直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希望能夠協助一起打拚的夥伴,努力實踐共同的理想與目標,還是引發了這些紛擾,真的很難過。自己一直認為曾玟學是一位認真的議員,希望他能留下來和黨內其他的夥伴共同繼續努力。任何的誤會與責難,到自己為止,不希望多做解釋而再造成進一步的紛擾。會繼續留在公民社會,默默支持時代力量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