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友「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在臉書公佈一份疑似黃國昌錄音檔及所謂「徐昌敏」決策委員選舉配票名單。名單內林佳瑋則透過臉書反駁,宣布參選後沒人找她聯合競選;而沒在名單、被認為可能是下屆黨主席的高鈺婷則表示,看到黨內為了決策委員選舉,連林佳瑋、吳韋達等人才,都被貼上標籤,捲入紛爭,「我實在沒有辦法靜默不語」。

臉友「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在臉書公佈一份錄音檔,並批評黃國昌把持時代力量最大派系徐昌敏派,長期黨內選舉搞黑箱內定,歷屆黨主席也都只是魁儡。他也公佈一份所謂的「徐昌敏」決策委員選舉配票單。

在名單裡面的林佳瑋則在臉書批評「側翼粉專的話能信___都能吃。這就好像選前東森關鍵時刻的寶傑,不止一次信誓旦旦的說:「長榮罷工就是林佳瑋跟柯麗卿的戰爭」XXX咧,先別說長榮罷工的當下人在香港聲援反送中,連柯麗卿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林佳瑋說,那份側翼配票單裡的人,有不少是敬佩的政治工作者,但那份名單裡的人,沒有一個人打電話來勸參選,宣布參選後,也沒有人打電話問我要不要一起直播或搞聯合競選活動(反而是該份名單以外的人一直凹我然後都拒絕)。跟大家被擺在一起,是一個搭便車成員。

而不在所謂國昌配票名單上、被認為可能是下屆黨主席的高鈺婷則是分享林佳瑋的貼文,並幫她抱不平。

高鈺婷說,時代力量應該是集合一群對現在政治環境還有期望與希望,並站在抗衡霸權與制度不公平的角色上,提出箴言與解決方案的政黨。「這幾天,我們看到黨內為了決策委員選舉......連林佳瑋、吳韋達 彰化縣議員等人才,都被貼上標籤,捲入紛爭,我實在沒有辦法靜默不語」。

高鈺婷說,正因為是這樣警醒自己,也希望任何選舉,不分黨內外,討論政策與立場必須回歸事實,理性溝通,互貼標籤或是謾罵,徒然消耗彼此信任與讓支持者失望,對黨、對台灣人才、對台灣社會是否可以形塑一個比較值得信賴的政黨文化都非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