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準市長陳其邁在21日率先公布市府小內閣名單後,已於今(23)日召集三位新任副市長、秘書長及新市政團隊,一同前往聽取局處業務簡報說明。同時,高雄市府也表示:「市長希望能用最短的時間內接軌所有的市政業務。」

日前公布的小內閣名單中明確指出,高雄市府團隊將會以「專業、在地、年輕化」作為準則,期望在團隊內的成員能夠發揮最大的效力,為高雄市盡一份心力。陳其邁這次所率領的市府團隊除了力拼產業轉型、增加就業機會外,也以重大建設、減少空污作為優先施政的目標。另外,更以「用兩年拼四年,讓高雄市府大邁進」作為施政口號。

據高雄市府指出,今(23)日陳其邁率領新團隊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聚集市府各局處進行匯報,由各單位副首長率業務團隊針對預算執行、重大辦理工作及未結案件業務一一向準市長報告並討論,依序包括民政局、警察局、消防局、都發局、工務局、地政局、經發局、勞工局、青年局、社會局、教育局、運發局、文化局、觀光局、新聞局、財政局、主計處、捷運局、交通局、環保局、水利局等。

另外,由於市長上任後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即將在10月6日舉行高雄市議會第四次定期大會開幕。對此,陳其邁則表示,已經要求各單位首長儘早進入狀況,對於各項重大政策用最短的時間熟悉、推動政務,力求市府團隊的成員努力達成「兩年拼四年的目標」。

高雄市府指出,市長陳其邁力求市府團隊要無縫接軌所有政務、立即推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