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昨日指美國將領說,兩岸爆發戰爭,台灣一天就會投降,川普不會來救。充滿濃濃投降主義。正好今(23)日是823砲戰62週年,國防部發佈的影片則強調,「能戰、敢戰、善戰、戰到一兵一卒」。

國防部今日發佈823砲戰62週年紀念影片。影片一開始就以當年報紙報導823砲戰畫面拉開序幕。字幕上打上「枕戈待旦、同島一命」,強調敵人威脅一直都在,從來也沒有放棄武力犯台,窮兵黷武的本質更始終未改,和平不能寄望於敵人有善意,安全必須建立在自己有實力。

影片指出,這塊土地是我們深愛的家園,大家認真付出、一起打拼。國軍持續辛勤操練,堅守職責、愛護人民,以國家安全為己任,國軍辛勤操練守護家園,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用生命捍衛國家人民,「能戰、敢戰、善戰、戰到一兵一卒」。

國防部也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表示,影片內容「以古鑑今」,自年初以來,中共即不斷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演訓,共機甚至惡意挑釁,跨越海峽中線,其侵門踏戶之舉,已令國人深惡痛絕;近期更宣稱在海峽南北兩端接連進行軍演,不論是對區域安全或是海的穩定,都已經造成嚴重影響。因應當前中共軍事威脅,國軍本「不挑釁、不示弱」的原則,強化各項戰備整備,以達到「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之目標。

國防部強調,國軍就是一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鋼鐵勁旅,而戰力的發揚,關鍵並不在時間的長短,憑藉的是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國軍有信心,也有能力,迫使敵人犯台失敗,即使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也絕不會讓敵人越雷池一步

 

國防部發佈823砲戰62週年紀念影片強調,戰到一兵一卒   圖:翻拍自國防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