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22日)指責蔡英文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導致台灣陷入戰爭的危機,「聯美抗中」讓臺灣處在「最不安全的時刻」。對此,蔡英文總統稍早於臉書發文回嗆馬英九表示,別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蔡英文首先強調,守護國家主權、捍衛民主自由,確保台灣人生存的權利,這是總統的職責,不是挑釁。對於馬英九上午的言論,蔡英文則表示:「馬前總統今天的言論,對於國際和兩岸情勢的最新動態毫無掌握,這就是最不安全的一種說法。」

蔡英文更指出,「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蔡英文表示,很慶幸對國家安全認知混淆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我們應當積極守護自己的國家,蔡英文並承諾說:「只要蔡英文做總統一天,『和平靠國防』以及擴大跟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的方針,就會繼續堅持下去。」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英文總統讓台灣陷入戰爭危機。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