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在嘉義縣市展開深耕請益之旅,上午為路跑活動鳴槍,對於媒體詢問柯P未出席高雄市長吳益政的落選記者會是「柯伯寡恩」,柯文哲嚴厲反擊,媒體帶風向,歐威爾小說「1984」的局面已經在台灣出現。 

民眾黨在多次補選連續敗選,柯文哲今天的嘉義之行特別引發關切,他清晨5時將為2020嘉義國際啤酒超半程馬拉松公益路跑開場致詞並鳴槍,地點在嘉義縣北迴歸線太陽館,人氣幕僚「學姊」黃瀞瑩則擔任路跑代言人。隨即在北迴歸線太陽館公益攤,主持「社團法人臺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受贈儀式。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民眾黨參加包括高雄市長等四次單一選舉的補選,已經蒐集很多資料,會帶回去研究。他強調,民眾黨是個會思考、反省的政黨,2022年縣市議員選舉為多席次,對民眾黨反而比較有機會。 

對於外界批評他在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落敗後未出現在記者會上,是「柯伯寡恩」(刻薄寡恩諧音)的表現。柯文哲指出,媒體會帶風向,而且風向變來變去。當天他從高雄趕到中部輔選,時間非常緊迫,但媒體卻只擷取其中一段報導,歐威爾小說「1984」的局面(媒體控制民眾思想)已經在台灣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