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衛生部今天通報指出,境內過去24小時新增1071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是自5月政府鬆綁嚴格防疫封鎖措施以來,首度單日確診突破1000例。

義大利是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之一,累計染疫不治超過3萬5000人,但病故和確診病例於3月和4月間達到高峰後,當局已設法控制住疫情。

然而感染病例於上個月開始穩定增加,專家將此歸咎於度假和夜生活導致人群聚集。

義大利上次的較高感染是5月12日通報1402人確診感染,6天後餐廳、酒吧和商店獲准重開營業,在此之前已歷經10週嚴格防疫封鎖。

儘管當前感染病例大幅攀升,但每日病故人數仍維持低檔,通常僅一位數。衛生部資料顯示,今天僅3人死亡,昨天為9死,前天則為6死。

相較於西班牙和法國境內情況,義大利境內新增確診病例仍維持相對較低。

涵蓋首都羅馬的拉齊奧大區(Lazio)今天通報215例確診,是義大利各行政區當中新增最多確診地區。當地衛生首長表示,其中約60%是從義大利其他地區和國外度假返回的民眾。

於2月21日率先爆出疫情大流行的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大區(Lombardy)和威尼托大區(Veneto)今天分別新增185例和160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