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即將走入歷史,微軟日前宣佈,在今年11月30日後,IE的部分服務可能就會出現無法正常運作的情況;而到了2021年8月17日,更會完全中止所有對IE的支援,讓這個元老級瀏覽器正式下台一鞠躬。IE謝幕堪稱是一個時代的終結,有網友做圖惡搞IE與死神的對話,讓大家笑翻。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純靠北工程師》發表了一則四格漫畫,漫畫運用常見的名人過世被死神帶走的梗,只見第一格死神對IE說「是時候該走了」,但等了兩格IE還是不肯離開,最後一格才看見IE仍留在原地(沒有回應),死神則是頭上冒出3個「死神問號」,幽默諷刺IE飽受詬病的讀取速度緩慢問題,讓大家不禁莞爾。

▲網友做圖惡搞IE,取笑IE讀取速度緩慢。(圖/翻攝自《純靠北工程師》臉書)

笑翻的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它還是有貢獻的,他勇敢串起我們跟Chrome的連結」、「本來很感傷...最後那一幕的反差,太好笑了」、「從IE改用Google時,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我家電腦爛」、「腳麻掉是要怎麼走」、「後勁好強」。
IE瀏覽器於1995年隨著Windows 95一起問世,搭配Windows作業系統的強勢,一時獨占了網路瀏覽器市場,讓許多民眾有種「上網等於用IE」的印象,當時微軟還因有壟斷市場之嫌被告上法院。但從2003年之後,新推出的瀏覽器們逐漸取代IE的地位,IE的讀取速度與安全性問題始終為人詬病,逐漸被使用者們拋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