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批評蔡政府,責備蔡英文總統讓台灣承受中國的威脅,強調「聯美抗陸」讓台灣捲入大國鬥爭,抨擊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則回應,蔡政府執政時期,皆持續提升軍力,也與周邊國家改善外交關係,以保障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臉書社團「打馬悍將粉絲團」則挺蔡政府,狠酸:「英九,習近平講的(九二共識),你都沒在聽喔?」

丁怡銘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先前已明白地說,九二共識代表一國兩制,若照馬英九說的承認九二共識,就悖離了台灣主流民意,且國民黨內部也對此事有檢討的聲浪。

丁怡銘砲轟,身為前國家元首、前政府的重要官員,為了推銷自己的九二共識,不斷和中國政府唱和,且這個九二共識還是馬英九自己想像的,整天學中共用戰爭來恐嚇台灣人民。

臉書社團「打馬悍將粉絲團」也開嗆,「英九,習近平講的,你都沒在聽喔?」,還製作梗圖酸「馬英九今痛罵: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行政院霸氣反嗆:習近平已明白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

臉書社團「打馬悍將粉絲團」挺蔡政府,狠酸:「英九,習近平講的(九二共識),你都沒在聽喔?」   圖:翻攝自 臉書社團「打馬悍將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