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衛生局自行對一名正在居家檢疫的從美返台少年進行篩檢,發現其為武漢肺炎無症狀確診者(案48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下令政風處調查,引爆爭議。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雅屏對此表示 :「入境普篩,中央不做地方做」,並支持國民黨執政的14縣市實施聯合普篩。

雖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此次檢疫合法性惹議,但網友認為彰化縣衛生局篩檢無症狀居檢者,只是製造恐慌,無助於防疫。

張雅屏19日在其臉書發文批評,過去,民進黨地方政府包圍中央;現在,民進黨中央暴圍地方 :「沒事呈時,中央地方一條心,聯合防疫!有事呈時,中央要來查地方,防疫不周!」這就是執政黨政府的防疫策略!

他說,國民黨地方縣市長們,不用客氣了!依法行政,入境普篩,中央不做地方做。彰化縣政府也幾乎在做了!黨中央不用開記者會「狗吠火車」了!「裝睡的政府」叫不醒的!聯合各縣市從政同志,共同守住台灣的防疫線,才是要做的事!

另外,張雅屏列出「傳染病防治法」部分規定辦法,要縣市自己做。

張雅屏此篇貼文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但底下的留言多持不支持態度 :「防疫人員要是被你搞到整個身體精神出問題,如果出現破口你要拿什麼賠?你有本事擔嗎?」、「OK啊,放手做啊,但只要因為你們而造成防疫破口,請付出代價謝謝」、「SARS就是因為中央地方不同調造成更嚴重的結果,請國民黨不要因為不是自己在執政就想辦法用全民健康來換自己執政權。」、「國民黨如果防疫做的好,當初SARS就不會如此慘烈!」、「藍縣市要自行普篩,記得自籌經費,以免損及健保資源」。

張雅屏19日在其臉書發文,過去,民進黨地方政府包圍中央;現在,民進黨中央暴圍地方。   圖:翻攝自屏心而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