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因受到位於台灣東南邊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今(22)日全台水氣充足,東半部、南部及北部整天都有降雨的機會,南部要慎防局部性豪大雨的可能,而中部地區則為多雲時晴,要留意的是午後可能會有雷陣雨發生,西半部高溫落在32至35度;東半部雲多則落在31至33度。

陳伊秀說明,今日只有離島金門在中午前後會出現連續36度以上高溫,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高溫區域:【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離島金門縣。

從雷達圖上可見,台灣東邊有一團雲系,是昨日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因它的影響,台灣水氣較為充足。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全台高溫只會出現在離島金門。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