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蔡阿嘎今年3月3日遭到歹徒手持鐵鎚突襲,當時懷孕中的阿嘎太太「二伯」也慘遭攻擊,事件震驚社會。日前抓到綽號「K哥」的楊姓男子,他花30萬教唆吳男及陳男教訓蔡阿嘎,士林法院今(21)日依教唆傷害判K哥6月徒刑、吳男教唆傷害5月徒刑,陳男則以傷害罪也判5月徒刑,3人皆得易科罰金。

三人到案後皆坦承犯罪,「K哥」於審理中表示,案發前與吳男喝酒聊天,提到蔡阿嘎10年前的片很好笑,不知為啥他最近「差了這麼多」,便開玩笑嗆「看蔡阿嘎很欠打的樣子」,要花30萬找人教訓。

後來吳男真找上陳男當打手。陳男於3月3日下午,在蔡阿嘎住處附近埋伏近4小時,一見蔡阿嘎夫婦騎車等紅燈,便持鐵鎚上前狠砸,除蔡阿嘎膝蓋遭搥,當時懷孕中、在後座的妻子「二伯」也遇襲,嚇到當場嚴重宮縮,痛苦表情經蔡阿嘎影片揭露,社會大眾一陣撻伐,館長陳之漢更怒嗆打手「垃圾」。

法官庭訊時,質疑K哥,「你嗆要花30萬找人教訓,只因為看一個Youtuber不爽,這理由不是很荒誕嗎?」、「難道這麼多Youtuber,拍片內容改變,你都要找人教訓?」但K哥僅平淡表示,當時喝醉了,話都是隨便講講,30萬也沒真的給出去。

蔡阿嘎把握本次事件「不拍白不拍」,將遇襲後等待救援、一路陪妻子到醫院的過程拍下,上傳後至今累積339萬次觀看,事後也隨著案情偵辦進度,拍片發表相關聲明,幾支片流量都相當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