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喜劇天王周星馳(星爺)近來話題不斷,先是傳出因受武漢肺炎重創娛樂產業影響,他抵押自己在香港半山豪宅度過難關,現在又遭港謀爆料,當年他與港星朱茵的世紀分手之謎,竟是因為他想帶朱茵移民加拿大失敗,才造成感情破局,並非像當年所傳,是因莫文蔚介入她和星爺才導致兩人分手。

資深香港娛樂記者《娛記朱皮》近日在抖音發表影片爆料,他推翻過去外傳朱茵是因為莫文蔚介入她與周星馳之間,才與對方分手的說法,認為莫文蔚介入絕不可能,真相是周星馳欲帶朱茵移民去加拿大,卻遭加拿大移民局認定周星馳幫黑社會拍片洗錢,拒絕他的移民申請,兩人才分手。《娛記朱皮》在影片中提到,「星爺對朱茵有情有義,女方不太可能這樣就負氣離去」,更說如果成功移民,2人「現在可能已經兒孫滿堂」。

至於朱茵、周星馳的往日情到底是不是真的?由於朱茵後來已經嫁給香港天團Beyond成員黃貫中,早就不願多提過往,僅在2017年上《金星秀》時說:「我們拍戲的時候是一對好的對手」,朱茵再被主持人追問對周星馳的感覺時,才委婉提出「才華的人都比較(有)怪癖,就不太好相處」。

但其實朱茵曾透露周星馳太花心,在2008年受訪時更親口認證她曾當場捉姦,外界也把矛頭指向莫文蔚,但莫文蔚澄清自己並非那位進到周星馳房裡的女人。但倘若追究,朱茵自己也曾有第三者之嫌,她與周星馳是1991年拍攝《逃學威龍2》時,假戲真做而爆出戀情,但當時周星馳身邊的女人是已經因為胰臟癌去世的女星羅慧娟。

羅慧娟因為不得星爺媽媽喜愛,以及加上朱茵的出現,最後選擇黯然離開周星馳。況且朱茵是1991年與星爺拍攝《逃學威龍2》時,假戲真做而爆出戀情,兩人也未避嫌,隨後1994年兩人又再度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大話西遊),因此再度備受關注。

朱茵(左)是1991年和周星馳(右)拍攝《逃學威龍2》時,假戲真做而爆出戀情。   圖:翻攝微博

香港資深娛樂記者《娛記朱皮》近日拍影片表示,當年朱茵和周星馳分手,並不是因莫文蔚介入,而是兩人移民加拿大失敗。   圖:翻攝微博

莫文蔚當年被爆出和周星馳被朱茵捉姦在床,但莫文蔚澄清自己並非那位進到周星馳房裡的女人。   圖:翻攝微博

朱茵(右)現在嫁給Beyond成員黃貫中(左),兩人婚姻生活幸福美滿。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