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炮戰紀念日前夕,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21日)走訪金門,更登上被稱為「前線中的前線」 的大膽島。這樣的積極曝光,也被認為別有用心。但朱立倫僅簡單表示,沒有的事。

朱立倫於臉書緬懷寫下,70年前的「大二擔戰役」國軍官兵以寡敵眾締造大捷,守住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從此捍衛台海的安全;隔年,先總統蔣經國登島後親題「大膽擔大擔、島孤人不孤」,勉勵承擔國家安全第一線的英雄,70年過去,浪潮依然敲打著堤岸。踏上這前線中的前線,深深體會當年國軍堅持到底、與陣地共存亡的英雄氣慨,才能爭取最後的勝利。

朱立倫表示,這兩天大家要紀念八二三,但不管是大二擔戰役70周年或八二三紀念日,大家更要感受到中華民國在國軍與大家的努力下,保衛台灣、保衛中華民國。

而朱立倫此行,不僅有新北市長任內的市府團隊成員陪同,金門縣府縣長室主任陳志斌一併同行。對於刻意搶在總統蔡英文登上金門,是否要增加曝光,以便日後爭取國民黨主席或總統提名。朱立倫卻稱,不談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