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超過7成得票率當選市長,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僅拿下25%得票率,國民黨吃下一記歷史性敗仗。國民黨在選後4天召開記者會,拋出「公投綁大選」連署計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日更進一步透露明早將展開為期兩周的環島連署行動,並對陳其邁喊話「公投神主牌來找你了」。

羅智強今日在臉書發文公布環島日程與計畫,並點名陳其邁,向其喊話:「公投神主牌來找你了」;羅智強表示,明天開始要用二周時間,騎電動機車,環島拚「公投綁大選」公投的第一階段連署,目標3000份連署書,「向蔡英文、蘇貞昌、林義雄呼喚『還我公投』。」

羅智強公布自己的環島計畫,預計明早10點從中央黨部出發,11點騎到新北市黨部。「抵達高雄時,我也會親送連署書給曾力主『公投綁大選』、現在裝失憶去當高雄市長的陳其邁,你們愈想忘記,羅智強就愈是讓你們忘不掉。」

羅智強痛批,直接民主,公民投票,是世界各民主國家非常重要的民主機制,也是民進黨長期追求的神主牌。「民進黨在野挺公投,要求綁大選,蔡英文一執政,一刀就閹了公投,背叛民主,也背叛民進黨的創黨精神。」

羅智強認為,民進黨自棄公投的神聖責任,林義雄從為公投苦行絶食的林聖人, 變成對公投被閹不聞不問的神隱人,現在就由他來幫民進黨把這面神主牌背起來,全台走透,街頭開講,把公投找回來。

羅智強條列出全台各場街講預定時間、地點,並強調現場將會提供連署書,「請大家用行動向民進黨怒吼:還我公投!」

羅智強於臉書發文。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文章列出公投綁大選街講時間。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