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法院對殺死親生母親37刀,並將頭顱割下從12樓丟到一樓的兇手改判無罪,當庭釋放,引起社會嘩然。嘉義市之前才發生殺警無罪判例,因此對弒母無罪判決感受更加強烈,社群媒體裡議論紛紛,大喊「離譜!」、「以後還要反毒宣導嗎?」 

嘉義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七月間為了保護乘客,徒手與持刀的逃票乘客搏鬥,遭刺中腹部傷重殉職,一審嘉義地方法院因鄭姓兇嫌被醫師鑑定犯案時「思覺失調症」發作,依此判決無罪,輿論譁然。李承翰父親承受不了打擊,覺得兒子的死很不值得,抑鬱終日,最後吐血身亡。 

網友認為,中華民國對不起李家父子。 

不料,高等法院認為弒母兇手梁男因自承於案發前有施用安非他命毒品,因此欠缺辨識行為能力,從一審的無期徒刑改判為無罪,責付衛生局處理,輿論大炸鍋! 

網友認為,殺死養大自己的母親,這種人都可以無罪,無法讓人民信服;另有人說,政府、警方很用心在反毒,高等法院竟判決吸毒殺人無罪,實在太離譜!以後還需要反毒宣導嗎?如何教育下一代?

台灣高等法院判決吸毒弒母無罪,輿論譁然。網友質疑,以後還需要反毒宣導嗎?圖為嘉義市政府與警方合力宣導反毒。   圖:嘉義記者公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