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不開後,紓困3.0追加預算卡關,留至下會期處理,針對開議日期,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1日)受訪表示,他的構想是早一點開,希望在9月中旬處理。

行政院會於7月23日拍板第二次追加特別預算案,追加法定預算上限2100億元,包含防治經費383億元、紓困振興經費1717億元,民進黨團原擬在8月中旬召開二次臨時會處理預算案,卻因國民黨反對而延宕,預算案延至下會期處理。

由於紓困3.0卡關,工商團體近日喊話,預算案必須盡快通過、上路,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也建議,新會期可以提早,不用等到9月下旬才處理紓困預算,屆時再縮短冷凍期、復議期,可望在9月底前通過。

游錫堃上午在立法院接見「2020白俄羅斯綠十字國際藝術大賽」得獎師生,會前受訪時說,過去開議通常在9月下旬,這次希望在中旬就開議,不過還是要透過朝野協商決定,「目前構想是希望早一點開」。

談起今天接見行程,游錫堃說,這次受立委管碧玲建議、接見,他們參與國際藝術大賽獲獎很不容易,其中6位獲得金牌、6位獲得桂冠榮譽獎、5位佳作,成果豐碩,本來他們能去白俄羅斯,卻因疫情關係無法成行,管委員建議要鼓勵他們,「我也很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