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過越冰越好喝的阿美族酸辣湯嗎?吃過樹豆做的冰棒嗎?8月22日、23日走一趟鐵花新聚落參加「台東慢食節─勇健餐桌」活動,一道道「勇健料理」呈現台東各種增強免疫力、強健身心的物產,慢食節聚集來自縱谷、海線、南迴、市區與離島各區的店家和料理人,讓人不用全台東跑透透,一次就能品嚐所有台東風土與人情的豐饒滋味。

2012年開始台東開始推動慢食(slow food) 運動,用「產地餐桌」與「吃在地、品當季」的概念,依季節推出的特色慢食市集、慢食店家評鑑、認識產地的慢食旅等活動。今年台東慢食節活動以《勇健餐桌》為主題,精選縱谷、海線、南迴、市區與離島的40個有農業特色的商店,推出樹豆套餐、薑黃甘飲等料理。

除了市集之外,今年還加碼兩場「慢食講」講座,第一場「你絕對想不到的消暑飲料大公開」,以台東傳統解熱消暑飲品為主題;第二場慢食講是以「你所不知道的南島傳統生活植物」為主題,介紹達魯瑪克部落帶有勇健特質的傳統生活植物。

台東農業處提醒,由於慢食節現場完全不得使用一次性餐具,請大家自備環保餐具,會場備有洗滌環保站提供大家清洗。

慢食節現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請大家自備環保餐具。   圖:台東縣府農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