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近日出訪吉里巴斯,下機時踩過由當地30多名孩童成排趴地形成的「人肉地毯」,引起外界批評。中國外交部昨日宣稱,揭露照片的澳洲人是拿了台灣的錢,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嚴正澄清,台灣並不認識更未收買該名澳洲人士,中國外交部公然說謊與抹黑的行為令人不齒。

「人肉地毯」歡迎儀式近日在網路引發熱議,據澳洲《ABC新聞》報導,唐松根日前拜訪吉里巴斯馬拉凱島,當他下飛機後,在2名婦女的攙扶下直接從一條30多人趴地組成、綿延數公尺長的「人肉地毯」上方走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表示,唐松根接受當地以最隆重的傳統儀式「人肉地毯」歡迎,是出於對當地民情風俗尊重,「客隨主便」。趙立堅還指控,揭露圖片的澳洲網友柏樂志(Drew Pavlou)是從台灣拿錢,要蓄意挑撥中吉關係,但此話一出立即遭我國外交部否認並嚴厲譴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歐江安今日對此回應,台灣並不認識、也從未接觸與收買該名澳洲人士,中國外交部抹黑的行為令人不齒。他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不是我們認識的吉里巴斯,也不認識吉國有這樣做法,台灣也不會這樣對待友邦與我們人民,至於中國如何對待新友邦與人民,我想全世界自有公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