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受到韓粉力拱代表國民黨角逐今年總統大選,卻被現任總統蔡英文以超過260萬張票的差距徹底擊潰,而韓國瑜也在之後的罷免投票中遭高雄市民以93萬票高票罷免,創下台灣史上成功罷免縣市首長首例;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補選,最後僅獲得24萬票,遭酸「世紀大慘敗」。對於國民黨連番失利,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 ,國民黨不但很可能再也選不贏總統,連2022地方選舉「藍營,都難贏」!

黃暐瀚20日在臉書Po文指出,扣除掉高雄,現在國民黨在台灣有14個縣市,這個數字,兩年後,很可能直接對半砍,只剩六個八個。不是危言聳聽。2018年的「狂掃15縣市」,是因為三子連線,是因為韓流發威,但2019一整年對藍營太傷。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香港的反送中,以及國民黨的「九王奪嫡」造就了蔡英文的817萬票大贏。此刻再看台灣政局,藍營早已離過半「非常遙遠」,但偏偏選縣市長,需要過半才能贏。所以初步的結論當然就是:「藍營、難贏」!但雖是難贏,還是得想辦法贏。

黃暐瀚提到,1981年,當時民進黨還沒成立,前總統陳水扁、駐日代表謝長廷用「黨外身份」參選台北市議員,喊出的口號就是:「民主要制衡、制衡靠黨外」!1993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更是喊出:「清廉、勤政、愛鄉土」,拿下將近4成2的選票。這塊「招牌」,直到今日,都還掛在黨中央的會議室裡面,每週蔡英文去開中常會,都會看著這塊招牌。然而,今日的民進黨,說穿了也就是一切反中到底,選舉就贏。

黃暐瀚強調,別人的招,如果是好招,不但要學,還要學得比別人還精還熟練。面對2022,國民黨眼前重要的,絕對不是討論由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還是韓國瑜來領導黨,如果劣勢不扭轉,不懂得把自己身上的紅色標籤撕掉,誰來都沒用。黃暐瀚呼籲,未來兩年的時間,國民黨只有努力「清廉、勤政、愛鄉土」,才有底氣跟民進黨一拼2022選戰;只有堅持中華民國,才能與「反中反成去中華民國」的民進黨做出區隔,他認為這是國民黨2022唯一的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