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男子梁崇銘兩年前吸食安非他命後與母爭執,後拿菜刀追砍母親37刀,並將母親頭顱斬斷後,從12樓住處往社區中庭丟下,驚駭全台灣,今(20日)高院二審宣判無罪可上訴。對此,藍委葉毓蘭痛批,蔡英文司改爽了加害者;害了被害者。

中壢區男子梁崇銘,涉嫌持刀砍殺母親37刀後,剁下母親頭顱由12樓住處房間丟至社區一樓中庭,一審將他重判無期徒刑,案經上訴,高院今二審宣判,合議庭認為他因吸毒失去行為辨識能力、有精神障礙,故逆轉改判無罪,並責付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可上訴。

隨後,也有不少民眾針對此事發言:「法官比貪污的官員更可惡」、「以後吸毒跟精神異常都無敵的意思?」、「這個法官將會不得好死,太沒人性了。」、「衛生局 也應該把審判該案的法官!送去強制就醫!精神鑑定!適不適任法官!」等語。

對此,葉毓蘭在臉書發文痛批,吸毒殺母無罪,精障殺警無罪。蔡總統的司法改革,到底是改了什麼?是爽了加害人?還是害了被害人?多起精神障礙做為免死金牌,已經讓民眾對於殺人前只要先裝病就沒事,沒想到今日蔡總統的司法改革,更創了新標竿,連看診裝病都不用,吸個毒就好。

葉毓蘭分析,在這起震驚社會的判決出來的同天,西門町又爆發男子持刀隨機砍人。瘋狂案件一再發生,說明這都不是單一個案,而是民進黨司法改革的無能與縱容。看到鐵警李承翰的犧牲以及梁母的身亡,身為在野黨,只能盡力提倡修法補破網,但如果喚不醒民進黨的顢頇無能,或是民進黨仍執意縱容。我們也只能向上天祈禱,保佑全國人民平安!

葉毓蘭說,民進黨式的司法改革,是沒有人看懂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