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男子梁崇銘兩年前吸食安非他命後與母爭執,後拿菜刀追砍母親37刀,並將母親頭顱斬斷後,從12樓住處往社區中庭丟下,驚駭全台灣,今(20日)高院二審宣判無罪可上訴。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要求衛生局安置,避免民眾恐慌。

中壢區男子梁崇銘,涉嫌持刀砍殺母親37刀後,剁下母親頭顱由12樓住處房間丟至社區一樓中庭,一審將他重判無期徒刑,案經上訴,高院今二審宣判,合議庭認為他因吸毒失去行為辨識能力、有精神障礙,故逆轉改判無罪,並責付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可上訴。

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將要求衛生局將其安置桃園療養院進行精神鑑定,在沒有確認安全之前,不應該隨便讓他回歸社會,否則會造成民眾恐慌。

隨後,也有不少民眾針對此事發言:「法官比貪污的官員更可惡」、「以後吸毒跟精神異常都無敵的意思?」、「這個法官將會不得好死,太沒人性了。」、「衛生局 也應該把審判該案的法官!送去強制就醫!精神鑑定!適不適任法官!」等語。